Pages

Thursday, February 2,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 20章(Genesis 20)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 20
6 神在梦中对他说:「我知道你做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拦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着她。 7现在你把这人的妻子归还他;因为他是先知,他要为你祷告,使你存活。你若不归还他,你当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
默想:
1.    神是怜悯义人的神,他不流无辜人的血。基拉耳王亚比米勒把撒拉取去是因为他不知道她是亚伯拉罕的妻子,并非有心要犯奸淫的罪。神特别眷顾他,在梦中向他显现说明原由,神说:“我知道你做这事是心中正直。”,那就阻止他因为无知而犯罪。感谢神,如果我们行事为人正直,即使是无知或被蒙蔽的事当中,神会阻止我们陷入罪中。
2.    神给亚比米勒非常明确的指示,一点也不含糊:

  • 不容沾着她
  • 归还撒拉给亚伯拉罕
  • 求亚伯拉罕为他祷告而得以存活

神给罪人回转的指示也一样明确,一点也不含糊:

  • 不要再犯罪了
  • 回转归向神
  • 祷告接受耶稣救赎的恩典

亚比米勒敬畏神,听从他完全的指示,没有一样保留不遵行的,所以第17节说:“亚伯拉罕祷告神,神就医好了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并他的众女仆,她们便能生育。”
今天我们呢?我们是否也毫无保留地听从神的指示还是我们仍然对某些东西不肯放手?活在罪中的世人若不完全听从神给人回转的指示,最终的结局就是灭亡。蒙恩得救的基督徒若不完全降服于神的旨意,最终的结局是错失神的祝福和恩典。愿我们一起毫无保留地跟随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