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7,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 25章 (Genesis 25)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 25
1 亚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 2基土拉给他生了心兰……..34于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给了以扫,以扫吃了喝了,便起来走了。这就是以扫轻看了他长子的名分。27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以扫善于打猎,常在田野;雅各为人安静,常住在帐棚里。 28以撒爱以扫,因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却爱雅各。
默想:
今天的经文太丰富了,短短一章里就交代了亚伯拉罕三个妻妾孩子的事迹。可经文从此处开始专注于以撒和他的后裔。为什么呢?以撒是依据应许而生的,夏甲和基士拉的后裔是凭血气而生的。(加拉太书421-26)上帝拣选以撒和他的后裔,除了赐福给他们,更要他们成为神应许的见证,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这家谱要成就神的拯救计划。感谢神,我们不是犹太人,本来跟神的应许无份,可是借着对主耶稣的信心成为亚伯拉罕的子孙,他拯救计划的得益人。亚利路亚!这跟V34有很直接的关系,经文说:为了饼和红豆汤,“以扫轻看他长子的身份。”长子是神的应许,是他赐的特别身份,以扫却因满足肚腹而出卖它。我们也要很谨慎,会因为满足自己的私欲,物质或情绪的需要而出卖了神的恩典呢?也许我们不会因为红豆汤出卖应许的恩典,那么我们的轿车,房屋,银行存款,事业,朋友,孩子,心灵空虚,不饶恕…….等等,它们是否让我们放弃恩典而选择世界呢?别说不会,抚心自问,我们很多时候也会一时失足,掉入富丽堂皇,五光十色的陷阱中。让基督徒因为爱而彼此监督吧!
家庭悲剧常因父母的偏心造成。以撒爱以扫,因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却爱雅各。以撒为了吃,喜欢那个可以打野味回家满足他肚腹的大儿子以扫;利百加也许因为雅各的细心和更多时间的陪伴,就更钟爱这个小儿子。做父母的都了解,儿女彼此相争是父母最大的痛苦,可我们惠问:“我是不是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呢?”以撒和利百加都为了自己的需要而偏爱不同的孩子,这种自私的心态从亚当夏娃犯罪以后就存在,可悲的是我们很容易步他们的后尘而不自觉。对每个孩子百分百不偏不倚真的很考功夫;我们常对乖巧的,聪明点的,可让我们在人前骄傲的孩子多添一分疼惜和宠爱,而对那调皮的,智商差一点的,让我们在人前丢脸的孩子多一分怒气和厌恶,这些都在孩子幼小心灵造成阴影,扭曲他们的自我价值观,成为日后棘手的品格和态度问题。父母啊!让我们向神祈求智慧,知道如何做个讨神喜悦又称职的父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