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3,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 21章 (Genesis 21)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 21

1耶和华按着先前的话眷顾撒拉,便照他所说的给撒拉成就。

12 因为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 13至于使女的儿子,我也必使他的后裔成立一国,因为他是你所生的。」

19  神使夏甲的眼睛明亮,她就看见一口水井,便去将皮袋盛满了水,给童子喝。

默想:

1.    神所应许的话必定实现V1说:“耶和华按着先前的话眷顾撒拉”。撒拉年老生子不是人的努力或祈求,那是按着神所说的话而成就的。

2.    神的旨意是不能因为人的软弱和悖逆而落空。神从一开始就应许亚伯拉罕,从撒拉他要得子(创1715)。可是亚伯拉罕和撒拉不信,甚至给神帮个倒忙,多了夏甲和以实玛利。纵然如此,神还是眷顾人的神,他应许夏甲的儿子以实玛利和他的后裔会成为一国。

3.    神是夏甲的眼睛明亮V19):这是我喜欢的经文。夏甲因为自己和儿子被赶出家门而伤心苦恼,在旷野走迷路,水又喝光了,好像已经走到绝路,两人相视大哭,那种悲伤的场面令人心酸。神的眷顾还在,他差遣天使给夏甲一个应许,那是属灵上的安慰;他也使她的眼睛明亮,看见一口井。神不但给属灵的确据,他也提供人物质所需。更让我看见的是人在悲伤的时候,往往会钻牛角尖,只看见自己的问题和痛苦,连一直都在的那口井也没看见。要不是神开夏甲的眼睛,她还在那里自艾自怜,问题无法得到解决,自己和孩子也承受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