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27,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37章 (Genesis 3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37             
1雅各住在他父亲寄居的地方,就是迦南地。2雅各的历史记在下面:
4约瑟的哥哥们见父亲爱约瑟过于爱他们,就恨约瑟,不能与他和和气气地说话。
默想:
1.    37章和以后的记载多数是有关于约瑟的遭遇,可是在第二节却说:“雅各的历史记在下面”,为什么这样呢?原来我们的神是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从雅各出来的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虽然描述的是雅各儿子约瑟的经历,真正要表达的则是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的计划和引领的故事。
2.    唉!又是另外一个父亲偏心造成的家庭悲剧。因为约瑟是雅各老年得子,对他特别钟爱,给他一件特别的彩衣。再加上约瑟年少痴狂,不懂得收敛自己的傲气,向哥哥讲述他的梦,结果惹来哥哥们的嫉妒和杀害的心。其实,一个家庭产生悲剧总不是单一原因造成的。家里的长辈和父母亲对孩子的态度和期望,孩子对环境做出的反应等等都是部分的原因。我常常听人,包括基督徒说:“我小时候遭遇到……….,所以现在我变得非常……..“我不否定他们的感受和伤害,可是我总觉得自己也要付上部分的责任,总不能一味把长大以后的IQEQ都归咎于家人而已。感谢神的是我也看见很多从伤痛的童年走出来的基督徒,靠着耶稣的恩典和力量,他们成为神大大使用的器皿。放下以前的伤痛,才能走出阴影,迎向上帝准备的璀璨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