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33章 (Genesis 33)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33
3他自己在他们前头过去,一连七次俯伏在地才就近他哥哥。
4 以扫跑来迎接他,将他抱住,又搂着他的颈项,与他亲嘴,两个人就哭了。
18 雅各从巴旦·亚兰回来的时候,平平安安地到了迦南地的示剑城,在城东支搭帐棚, 19就用一百块银子向示剑的父亲、哈抹的子孙买了支帐棚的那块地, 20在那里筑了一座坛,起名叫伊利·伊罗伊·以色列。
默想:
1.    雅各变成以色列以后,他的性格有180度的转变。本来是垫后让别人在前面先受死的,现在却走在各人的前头,自己谦卑伏俯七次先去面对哥哥以扫。我们从罪中被拯救后,我们的态度和性格有没有被神转化,愿意更谦卑面对自己的责任呢?
2.    雅各见到以扫的那一幕是感人的。以扫非但没有要雅各的命,反而迎接他,与他拥抱亲嘴,两人更在一起大哭一场,冰释前嫌。雅各一直在盘算以扫会如何严苛对待他,事实却正好相反。当然这有神的恩典在其中,也给我们一个提醒,我们只要有正直公义的心,全然信靠神,就无需提心吊胆地想象什么祸事会降临。很多时候,我们的担忧是多余的,我们的神是“以色列” 神掌权,任何难处他都已经在事情发生之前安排妥当,杞人忧天是不相信的征兆啊!
3.    雅各在迦南地的示剑支搭帐棚,并没有到上帝所指示的“伯特利”去。他在那里筑坛代表他有向神献祭的心和行动,可是我们要记得“耶和华看重顺服更胜于献祭”,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章看见雅各因为不在神指定的伯特利居住,他浪费很多的时间,他的事奉也没太大的果效。我是否空有筑坛献祭,却没有愿意顺服神的心和行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