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4,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 23章 (Genesis 23)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 23
 1 撒拉享寿一百二十七岁,这是撒拉一生的岁数。 2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亚伯拉罕为她哀恸哭号。
17于是,麦比拉、幔利前、以弗仑的那块田和其中的洞,并田间四围的树木, 18都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乃是他在赫人面前并城门出入的人面前买妥的。
默想:
1.    撒拉127岁死应该不算年迈而终吧?她在90岁时,仍然有倾国倾城的美貌,让基拉耳王亚比米勒要娶她为妻。这个死讯对亚伯拉罕来说,可能是晴天霹雳,在他毫无准备的时候,他心爱的妻子就离世了。我们不知道人的岁数是多少,往往不懂得珍惜眼前人,不管是配偶,父母,孩子,或是亲戚朋友,教会的弟兄姐妹,我们因为他们的一句不喜欢听的话,一个看似不屑的眼神就耿耿于怀,不再理睬他,甚至处处中伤他们。如果有一天,他们真的离开了我们,再多的懊悔也换不回片刻的同在。宽恕是医治心灵伤口的唯一途径,它能够让我们有足够的恩典和力量去跨越误会的鸿沟,修复彼此的关系。
2.    有人说,231节是记载唯一亚伯拉罕哀恸哭号。他身经百炼的挑战,包括献上独生子以撒,圣经都没有说他伤心流泪哭号。这里看见亚伯拉罕对撒拉的深情和不舍。有些夫妻因为各种的挑战和性格的差异,最后变成彼此仇视的陌生人,或是闹成分道扬镳的离婚收场。亚伯拉罕是信心之父,是神的朋友,也是神所拣选的仆人,圣经不只记载他的高功伟绩,也真实地写下他所的软弱,描述他对妻子的温柔爱惜,这样诚实的圣经才是我们可以相信的
3.    买下以弗仑的那块田和其中的洞,并田间四围的树木是亚伯拉罕在迦南应许之地拥有的第一块土地有非常深厚的属灵意义。神应许亚伯拉罕有以撒为后裔,也应许给他和后裔迦南为业,他买下这块小小的土地是宣告他对神的信心,虽然当时他在迦南地只是寄居,完全没有土地,但是他看见信实的神最后会将这地赐给他和他的后裔,他只是好像付出“定金”一样。而且,后来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利百加等都一样安葬在同一处。(创49:30-33, 50:13
即使我们还未看见,我们会如何看待神赐给我们的应许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