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6,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 24章 (Genesis 24)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 24
2亚伯拉罕对管理他全业最老的仆人说:「请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6亚伯拉罕对他说:「你要谨慎,不要带我的儿子回那里去。 7耶和华—天上的主曾带领我离开父家和本族的地,对我说话,向我起誓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的后裔。』…….12他说:「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给我主人亚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见好机会……..21那人定睛看她,一句话也不说,要晓得耶和华赐他通达的道路没有……26那人就低头向耶和华下拜, 27说:「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不断地以慈爱诚实待我主人。至于我,耶和华在路上引领我,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里。」……..52亚伯拉罕的仆人听见他们这话,就向耶和华俯伏在地。……55利百加的哥哥和她母亲说:「让女子同我们再住几天,至少十天,然后她可以去。」 56仆人说:「耶和华既赐给我通达的道路,你们不要耽误我,请打发我走,回我主人那里去吧。」
默想:
1.    亚伯拉罕选择最老的仆人回乡给儿子找老婆。为什么?年轻力壮的仆人不是更有体力,办事更有效率和冲劲吗?神让我看见“从这代到那代”的过程中,年迈者的角色。他们的体力不好,脑力不够灵光,可他们的睿智是年轻人没有的,那需要经岁月洗礼,苦难磨练,欢愉浇灌才拥有的。教会要帮助年轻的一代,有尊荣文化,给年长的所应有的尊敬和礼貌。年老的有自己的执著,根深蒂固错误的思想,我发现与他们正面交锋是最愚蠢的,如果我们愿意谦卑下来,尊重和敬爱他们,他们的宽容度也可大得惊人,是教会里可爱的宝贝。
2.    我也发现老仆人为以撒找妻的过程是如此胆大心细,充满着对耶和华神的敬畏和信靠,是我们行事的一个典范:
·         他祷告神给他遇见好机会 (V12
·         当利百加符合他求神给的印证后,他不仓促鲁莽,而是“定睛看她,一句话也不说,要晓得耶和华赐他通达的道路没有”(V21
·         他知道女子是亚伯拉罕兄弟家族的人后,他第一回应是“那人就低头向耶和华下拜” (V27
·         拉班和彼土利答应利百加跟老仆人回去,他的回应是敬拜神:“亚伯拉罕的仆人听见他们这话,就向耶和华俯伏在地。”(V52
·         他一点也不迟延,第二天婉拒了停留10天的要求,立刻动身回去迦南(V56
老仆人跟随亚伯拉罕那么多年,他主人的神也是他的神,他在重要关键时刻知道求告耶和华,在蒙应允时刻知道敬拜赞美和感恩。我们身边的人有看见我们的信仰而生命转化来敬畏神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