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31章 (Genesis 31)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31
6你们也知道,我尽了我的力量服事你们的父亲。 7你们的父亲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价;然而上帝不容他害我。
12他说:『你举目观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纹的、有点的、有花斑的;凡拉班向你所做的,我都看见了。
13我是伯特利的上帝;你在那里用油浇过柱子,向我许过愿。现今你起来,离开这地,回你本地去吧!』」
默想:
1.    同时我们看见雅各服事拉班的时候,老板对他是百般“虐待”和欺哄。但是雅各如何做?他尽力服事他。我相信神看中的是雅各这种负责任,且不斤斤计较的豁达态度。为什么他会如此大量?我相信那是因为他相信神的公义,最后神会为他申冤,会百般眷顾他和他的后裔。
2.    上帝在雅各的梦中向他显现,给他确据会祝福他,赐他更多有班有点有条纹的羊群。这可以看见创世记30章,雅各用牧养的经验,让交配的羊群生产的都是杂色,有点有斑有条纹的。他的经验可以行得通,也可能毫无果效,可是31章耶和华向他显现以后,我们确实知道,这些羊群都是神迹的生产,因为是依据神的应许而生的。
3.    上帝给雅各应许确据的时候,他再次提醒他,神是伯特利的神(13节),那是雅各梦见天梯,在那里筑坛献祭之处。你第一次回应神是什么时候?是在哪里?也许你忘记了,可是我们的神是伯特利的神,他不会忘记你为他所承诺和献上的。让我们重拾起初的爱,纪念起初的承诺,坚持起初的奉献,因为我们的神是配得我们的所有,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