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10,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28章(Genesis 28)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28
13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说:「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上帝,也是以撒的上帝;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 14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 15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 16雅各睡醒了,说:「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 17就惧怕,说:「这地方何等可畏!这不是别的,乃是上帝的殿,也是天的门。」
默想:
1.    雅各睡着做梦,神向他显现,告诉他有关神的应许必然在他和他的后裔成就。这是圣经第一次记载神亲自对雅各说话,也像第一次对以撒说话一样(262),就是给他们同样的确据和应许。我们的神是永不改变的神,他的应许是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直到他的旨意成全为止。今天,我们承接神赐永生的应许,即使在世上我们有苦难,在基督里有平安,即使现在我们寄居在世上,神应许的永恒家乡在天上,我们不丧失信心,因为从亘古到现今,神的应许从不落空,哈里路亚!
2.    雅各在伯特利遇见神,那正是他的祖父亚伯拉罕筑坛献祭之处(创128)。雅各在梦中遇见神,醒来后说:“耶和华真的在这里!”……”这里是上帝的殿,也是天门“。筑坛献祭是为了要敬拜纪念神,因为焦点在神的身上,所以敬拜让我们从天门直达上帝的殿。这正是2016年家庭营中,神透过丘怡安牧师给我们的话语和方向。让我们抓紧这个话语,忠心地持守,一起在个人,家庭和教会中来筑坛献祭,献上感恩的祭,赞美的祭,事奉服事的祭,更要献上身体为活祭,顺服神的话语和引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