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17,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30章 (Genesis 30)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30
29雅各对他说:「我怎样服事你,你的牲畜在我手里怎样,是你知道的。 30我未来之先,你所有的很少,现今却发大众多,耶和华随我的脚步赐福与你。
37 雅各拿杨树、杏树、枫树的嫩枝,将皮剥成白纹,使枝子露出白的来, 38将剥了皮的枝子,对着羊群,插在饮羊的水沟里和水槽里,羊来喝的时候,牝牡配合。 39羊对着枝子配合,就生下有纹的、有点的、有斑的来。
默想:
1.    经文(29节)说明雅各为拉班牧养牲畜是尽心尽意的,因为耶和华赐福给雅各,他手中所做的尽都昌盛。这是基督徒工作的态度;我们为老板工作,务必尽心尽意而做,不要怕自己多做会吃亏,让老板得好处。上帝会因为我们是他的子民和我们对工作的正确态度而祝福老板。拉班清楚知道他财富的增加是耶和华祝福雅各而来的。我们的老板上司是否知道我们手中的工作畅通是耶和华神的祝福呢?那真是见证上帝的好机会啊!
2.    在巴勒斯坦地,羊的毛色多数是白色的,有斑点条纹和杂色的羊是少数,所以雅各的提议很明显是让拉班占便宜。可是雅各从拉班的牧养经验中,懂得羊群交配时,跟它们的视觉物有直接的关系,于是大大增加杂色,有斑点条纹羊群的生产。我们有时觉得自己很努力工作是吃亏,其实从努力工作所得到的经验也许是我们人生另一段旅程的跳板,同时我也相信工作中所学习的知识和人际关系的学问,也可以帮助我们服事神的领域。千万别斤斤计较,有时候傻人有傻福,只要上帝看准我们的顺服和态度,他的祝福可以是神迹般倾倒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