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10, 2013

梁文福的“细水长流”

细水长流

这首歌太经典了,是梁文福刚开始出专辑时的作品.

当你欣赏这个MV的时候,你会不禁大笑 - 里面的人的穿着打扮也太70/80年代了吧?可是我在里头看见了纯真,不象现在的年青人那么重视什么造型和耍酷.篮球场,海边,露营野餐,收情书,写 情书.......都是学生时代的回忆,我相信你有,我也有;只是那是无法回去的回忆罢了!


年少的朋友现在还有联络吗?我联络上的中小学的同学连五只手指也用不完,而且彼此有自己的事情忙碌,再加上他们都在一水之隔的彼岸..........现在只有靠那记忆里的点点滴滴来喂养我们的
友谊了!年少的友情要象细水长流,那还是一种奢侈呢!


如果你和中小学时代的朋友仍然有紧密联系,好好珍惜吧!你们的友谊算是异数,也让我不禁要嫉妒你了,哈哈........





如果你会音乐,你也许可以弹奏一下,享受这首已经很老,很outdate的歌吧!


Key: D
Capo 2 - Play C
Intro: lC        lAm7      lDm7  G    lC      F      l
   G7   C G/B Am7 Am7/G Am7
年少时候           谁没有     梦 
          F         C/E Am7 Dm7 G
无意之中 你将心愿透     露 
          C                      E          Am7
就在你生日的时候 我将小小口琴送
          Dm7 G         C C7
最难忘记      你的笑容
          F                         A           Dm7
友情的细水慢慢流 流进了你我的心中 
      Gm        G           C           C7
曾在球场边为你欢呼你跌伤我背负 
       F                     A          Dm7
夜里流星飞渡想象着他日的路途
      Gm        C        F 
晚风听着我们壮志无数
   G7  C G/B Am7 Am7/G Am7
年少时候          谁没有     愁 
          F         C/E Am7 Dm7 G
满腔愤慨 唯有你能听得 懂 
          C                      E          Am7
每当我失意的时候 你将那首歌吹奏 
          Dm7 G         C C7
琴声悠悠      解我情愁
            F                         A           Dm7
* 岁月的细水慢慢流 流到了别离的时候 
      Gm        G           C          C7
轻拍你的肩听我说朋友不要太惆怅 
       F                         A          Dm7
霓虹纵然再嚣张 我们的步履有方向 
      Gm         C           F
成败不论切莫 将昔日遗忘
      G7   C G/B Am7 Am7/G Am7
~ 多年以后           又再     相逢 
          F    C/E Am7 Dm7 G
我们都有了疲倦的笑容 
          C                      E       Am7
问一声我的朋友 何时再为我吹奏 
          Dm7 G         C C7
是否依旧      是否依旧 * ~
          C                      E          Am7
人生的际遇千百种 但有知心长相重
          Dm7 G         C           Cmaj7
人愿长久      水愿长流 年少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