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17, 2013

排排坐 Sit in a row


我记得这首歌"排排坐"是我的第一任上司EDB的Mrs. Loh的最爱. 我可以想象她对童真的怀念,也对长大以后许多事故的无奈.
人能够不长大吗?不能!人能够不成熟世故吗?也不能!
我们可以选择永远都忠于自己,不愿为了别人妥协 - 这却要付出被人标签为"怪物"的代价.
谁不怀念年小时候的单纯和无邪?无奈人生的成长却无情地把我们推向世故和狡猾的世界,让世界的价值观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们.
可是,在无奈中,我看见亮光.在永远都在改变的世界中,我寻着永恒的不变.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希伯来书13:8)
耶和华的慈爱永远长存. (诗篇100:5)
听"排排坐",我们可以听听梁文福字里行间的无奈.

排排坐
詞曲:梁文福

從前我們喜歡排排坐,爭著嚷著吃著糖果。
分不清楚時就都爬樹去,誰爬得高誰分得最多。
如今我們不吃糖果,甜蜜的話是聽得太多。
大家笑著爭個死活,誰爬得高誰分得最多。

從前我們喜歡團團坐,猜誰的枕頭裡夢兒最多。
說不清楚時就都捉迷藏去,誰藏的好誰掌聲最多。
如今話兒是兜個圈子說,猜誰的口袋裡名片最多。
你我都愛把眼淚藏起,誰藏的好誰掌聲最多。

從前我們喜歡一塊兒坐,聽著奶奶把她的故事說。
奶奶說完了都到院子裡去,看天上星星不停閃爍。
如今人人都親熱得多,轉過頭就把你來數落。
誰的心沒有默默的痛過,滿天的星星也疲倦得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