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36章 (Genesis 36)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36             
6以扫带着他的众妻子、儿女和家中所有的人,以及他的牲畜、所有的牲口和他在迦南地所得的一切财产,离开他的弟弟雅各到别的地方去了。
8于是,以扫住在西珥山上。以扫就是以东。9以下是西珥山以东人的始祖以扫的后代:
19以上这些人就是以扫的子孙和他们的族长。以扫就是以东。
40以下是以扫所出族长的名字…………….这些都是以东人的族长,在所得作为产业的地上,按着他们的住处作族长。以东的始祖就是以扫。
默想:
创世记36章是以扫和雅各分道扬镳的记载(V6)。这一章在多处(V81940)详细记载以扫的后裔和他日后要成为的族群 以东。这足以表明以扫的后裔在日后神的计划里占有一席之位。虽然整章的人名给人枯燥的感觉,但是它却可以让我们看见整个世界历史的进展。旧约中以东和犹太人总是死对头,不时会跟犹太人打仗,拦阻犹太人的迁移和上帝的计划。新约中要杀害婴孩耶稣的希律王就是以东的后裔(Idumaean people ,可是在希律以后,以东人就逐渐在历史中消失,印证了以西结书3515“你怎样因以色列家的产业荒凉而欢乐,我也必照样待你。西珥山啊!你和以东全地都必荒凉。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这给我看见人与人的纷争,因为罪的缘故可以演变成一代代连续不断的悲剧。耶稣基督带来的却是和好,化解冤仇,好叫人可以脱离不饶恕的捆绑,得到真正的自由。哈利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