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24,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35章(Genesis 35)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35
1上帝对雅各说:「起来!上伯特利去,住在那里;要在那里筑一座坛给上帝……2雅各就对他家中的人并一切与他同在的人说:「你们要除掉你们中间的外邦神,也要自洁,更换衣裳。 3我们要起来,上伯特利去,在那里我要筑一座坛给上帝,

29以撒年纪老迈,日子满足,气绝而死,归到他列祖那里。他两个儿子以扫、雅各把他埋葬了。

默想:

1.    示剑的事件以后,神再次呼召雅各王伯特利去,是神原本就呼召他前往之地。其实如果雅各一开始就顺服前往伯特利,示剑事件也许可以避免。当人违背上帝的吩咐,很多时候我们就是步入自己悖逆的后果中。神提醒我,一开始就顺服可以免受很多罪,但他是满有恩典的神,我若悔改顺服,他还是可以眷顾带领我到平安喜乐的道路。

2.    雅各知道自己不顺服神招惹灾祸和神的不悦,这次他认真要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他吩咐整个族人除掉外邦的偶像,自洁,换干净衣服,一起上伯特利去筑坛献祭。这次雅各筑坛献祭跟上一次在示剑的筑坛献祭不一样,这次他终于看见神是圣洁的神,绝对轻慢不得,整个族人都要洁净自己才配到神面前献祭。这提醒我每一次到神的祭坛前(例如教会晨祷会),我们要对自己的罪孽敏感,要自洁,求耶稣基督宝血洁净,穿上新的义袍,才配到神跟前来献祭。

3.    犹太人的习俗跟中国人很像,一个蒙福的老人在临死之前有女陪伴身边。虽然雅各年幼离家,可是以撒离世的时候,两个儿子都在身边。虽然圣经没有直接记载利百加的逝世,但大部分的圣经学者认为她在死以前并没有在见到自己偏爱的雅各。你们记得在创2713,利百加教雅各骗取以撒的祝福时说的一句话吗?“我儿啊,愿你所招的咒诅归到我身上吧!“她轻看言语的力量,信口开河,结果她为自己说的话(誓言或咒诅)付上代价。(箴言187愚昧人的口自取灭亡,他的嘴唇是自己性命的网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