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19章 (Genesis 19)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19
14罗得就出去,告诉娶了他女儿的女婿们说:「你们起来离开这地方,因为耶和华要毁灭这城。」他女婿们却以为他说的是戏言。
16但罗得迟延不走。二人因为耶和华怜恤罗得,就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并他两个女儿的手,把他们领出来,安置在城外
26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默想:
1.    罗得告诉他的女婿关乎神的审判,他们却以为是戏言,不肯听从,最后就跟所多玛蛾摩拉的罪恶一起灭亡。今天,我们所扮演的角色就好像罗得,分享神的两个属性:
·         在世界的末了,公义圣洁的神要审判世人的罪孽,在永远的火湖里受苦
·         如今怜悯慈爱的神为世人准备逃离审判的唯一道路,接受主耶稣舍命的救赎和复活的大能,可以免去神的忿怒。
相信的人就好像罗得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可以逃脱罪恶的审判。不相信的人就好像罗得的女婿,结果跟其他的罪恶一起灭亡。
2.    我很感动这句话:“罗得迟延不肯离开,天使因为耶和华的怜恤而拉着他和他家人的手,领他们出来。”这真是神的恩典,我们有谁没有迟延,不肯马上回应神的话呢?可是,慈悲的神看见我们举棋不定的时候,派天使来“强迫”我们离开危险罪恶之地。感谢神,他没有让我们自生自灭,而是亲自带领我们脱离凶恶。哈利路亚!
3.    罗得的妻子是最可惜的。她相信罗得和天使的话,离开了所多玛,却因为回头一看就变成了盐柱。耶稣说:“手扶犁向后看的人不配进神国”。基督徒要警醒,千万别因为贪恋五光十色的世界而向后看,免得我们失去白白的救恩。(这里向后看不是指人一时的软弱,而是决定离开信仰回到世界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