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20,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 13 (Genesis 13)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 13
13:10 罗得举目看见约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琐珥,都是滋润的,那地在耶和华未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华的园子,也像埃及地。13:11 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往东迁移。他们就彼此分离了。13:12 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渐渐挪移帐棚,直到所多玛。13:13 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
默想:
罗得看见的是约旦河的全平原,是滋润充满生气的富饶,他当然会选择这块地,至少在丰富滋润的土地耕种都会有好丰收。可是,他没有想到他逐渐挪移帐棚,直到所多玛(罪恶极大之城)的时候就是他厄运的开始。身处富裕丰富的时候,我们常常失去警醒的心,连挪移到罪恶之地也不自觉。难怪有人说:“死荫幽谷并非最大的试探,荣华富贵才是忠诚的试金石”。
××××××××××××××××××××××××××××××××××××××××××××××
13:3 他从南地渐渐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间,就是从前支搭帐棚的地方,13:4 也是他起先筑坛的地方,他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的名13:18 亚伯兰就搬了帐棚,来到希伯仑幔利的橡树那里居住,在那里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
默想:
亚伯兰虽然有软弱,他的心中永远有耶和华他的神。从埃及回到迦南,到他先前筑坛之地,他就在那里求告耶和华。当他搬迁到神所应许之地,在希伯伦幔利的橡树附近居住,也为神筑坛。在我们汲汲营营的日子中,我们不断“搬迁”,很容易就被忙碌的生活,如经济,家庭,教会服事,人际关系等等,压得喘不过气来。我们会像亚伯兰一样停下脚步为神筑坛吗?会在他的祭坛前求告他的名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