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 4-5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426

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时候,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

联想:

我在想亚当夏娃曾经跟神有那么直接和深厚的关系,他们离开伊甸园以后为何没有继续求告耶和华呢?反而要在他们的孙子以挪士的时候,人才开始求告耶和华?也许直到我见主面那一天,我也不会知道原因。但是,这给我一个警醒,曾经跟神有亲密关系不能代表我们能够长久跟他保持关系,生活中的琐碎,忙碌和烦躁的事可以让我们分心而渐渐远离神。我记得有位牧师说:“我们不能活在过去的恩典里,而是要天天亲尝新鲜的恩典。”(We cannot live by yesterday’s grace, we have to receive new and fresh grace everyday from the Lord.)


创世记521-24

 以诺活到六十五岁,生了玛土撒拉。 以诺生玛土撒拉之后,与神同行三百年,并且生儿养女。 23以诺共活了三百六十五岁。 以诺与神同行,神将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联想:

亚当夏娃的后代里,只有记载神将以诺取去,没有像其他的一样,说他共活了XX岁就死了。这里特别记载是:以诺与神同行 。我只能说他跟神有密切的关系,好像两个人一起走一样。神将他取去不经历死亡是神的主权和恩典,不是让我们来鉴定到底要跟神同行到什么程度才会经历神迹恩典。也许亚当的后代也不只是以诺跟神同行;创426说,从以挪士,人就开始求告耶和华的名。从教会历史,我们也看见多少神重用的圣徒,跟神有亲密关系的仆人,神并没有像以诺一样取他们去,而是像其他人一样死去,等候复活的身体。让我们认识神的主权,他有绝对的自由决定,与其对神呼喊:“为何那么不公平?为何他就比我好?”不如臣服在他的主权,对主说:“既然你选择让我经历这些,我能在其中如何靠你的恩典力量活出荣耀的样式,造福人群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