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10,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 3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 322-24

耶和华神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活着。」耶和华神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 于是把他赶出去了…………


也许我们觉得神太残忍了,亚当夏娃只是犯了一次罪就赶他们出伊甸园,为何不让他们留在园子里继续“服事”神呢?

22节给了我们一点提示。如果犯罪的人吃了生命树上的果子,永远活着,那么他们就永远活在罪里面,没有救赎的机会了。把人赶出伊甸园,他们无法吃到生命树的果子,那是神的恩典,让人还有机会得赎。其实,从人犯罪,神施行审判开始(214-19),神就已经开始他救赎的计划了(115)。所以说,神把人赶出伊甸园不是残忍而是他的恩慈,不愿意人永远都活在罪里面而不自知。


联想:

1.    教会有时候会拿起属灵的权柄删除连续犯罪不肯悔改的人的会籍。其实任何教会要走到这一步是非常痛心和无奈的。如果教会不这样做,那人也许觉得自己还好不需要悔改,自以为有永生的保证,却继续犯罪或宣扬邪教异端。把他赶出教会其实对他是好的,可以让他反省和改正过来,有“救赎”的机会。当然,也是教会保护会友必须做的,好叫会友明白圣洁和悔改的必需。


2.    神施行审判并不是要人死。他仍然为人做了皮子的衣服,也让他们在伊甸园外一样可以生活下去。原来,神的恩典和慈爱在他的审判和管教中也如此真实,我们还惧怕什么呢?放心把自己和主权交给这位神吧!(他为我死,我为他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