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19,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 12 (Genesis 12)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 12
V7 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V8他在那里又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

默想:
我们何时何地筑坛呢?亚伯兰的经历告诉我们,
·         当我们遇见神的时候,我们要筑坛,即可纪念这段经历,也可感谢神恩典的显现。
·         当我们呼求寻求神的时候,我们要筑坛,就如神向中文堂所启示的:“筑坛献祭是通往神荣耀宝座的通道。”唯有这样我们才清楚摸着神的心意,敬畏顺服他的旨意。
V12 埃及人看见你必说,这是他的妻子,他们就要杀我,却叫你存活。V13 求你说,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V16 法老因这妇人就厚待亚伯兰,亚伯兰得了许多牛,羊,骆驼,公驴,母驴,仆婢。
默想:
以今天的标准来看,讲得粗俗一点,亚伯兰真是个“孬种”。他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可以把妻子也“卖”掉,而且还因为这样而从法老那里得到许多好处,跟“吃软饭”有什么两样?可是,这样的一个人,神可以转化提升他成为“信心之父”。我顿时觉得自己还有希望,只要我愿意,只要神愿意,我这个充满罪孽的人还是可以让神使用,甚至成为别人的榜样。如此恩典,除了感恩,我还能做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