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 11 章 (Genesis 11)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113-4
他们彼此说:“来,我们做砖,把砖烧透吧!”他们就把砖当作石头,又把石漆当作灰泥。他们又说:来,我们建一座城,造一座塔,塔顶要通天。我们要为自己立名,免得分散在全地上。
人类是按着上帝的形象所造,拥有上帝“创造“的属性。虽然人没有从无变有的创造能力,可是他们可以有创意地把存在的资源加以利用,改善他们的生活。当时的人就懂得”做砖,把石漆当作灰泥“来建造城和塔。今日科技的日新月异,也是人类继承上帝的属性,创意地使用资源来改善生活(过程中破坏了生态环境是另一个大课题),我们应该感谢上帝赐给我们的创意和智慧,一切人类文明和进步的源头都归于他,阿门!
上帝混乱他们的言语,把他们分散全地(V7-8),不是要阻止人发挥创意来建造城塔。当时人要建造的原因是什么?圣经说:“塔顶要通天。我们要为自己立名”。这跟始祖亚当夏娃吃分辨善恶果的动机相同,为了像上帝一样崇高(塔顶要通天),要像上帝一样圣名永存(为自己立名)。表面看来没有什么不妥,但底子里是悖逆和高傲的罪,也让我想起撒旦的堕落岂不也同出一撤吗?

默想和挑战:

  1. 我有因为自己拥有的恩赐,智慧和创意来感谢神吗?还是认为那是“我”的,理所当然拥有的? 
  2. 我所行的事表面看来也许没有不妥,可是我的动机是什么?神是监察人心肺腑的神,我的动机要纯正,且要荣耀神才能讨他的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