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4,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17章 (Genesis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17
神又对他说: 4「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 5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 6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 7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
默想:
神与亚伯兰立约时,他已经99岁,也没什么高功伟业,只是神拣选了他,主动与他立约,而且还是永约。犹太人的传统和华人很像,他们的名字都代表着一份期望,承诺或应许。从亚伯兰变成亚伯拉罕的那一刻,神就是他和他后裔的神,而他作多国的父的应许就开始生效从始至终,亚伯拉罕没有做什么,完全是神主导,他跟随。
今天,如果我们觉得要做到怎样的程度才让神喜悦赐福,那是错误的神学。不错,领受恩典的子民竭力为神的国努力服事,好像旧约的先知,新约的使徒和教会历史中千万的信心英雄一样,我们都要感恩和努力。可是,神的应许和赐福是他的主权,跟我们有多乖完全没关系,在基督里他与我们所立的约是永约,也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弗13)。我们既领受如此伟大的恩典慈爱,夫复何求呢?就让我们感恩吧!就让我们持守信心,继续转化生命,扩展神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