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23,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16章 (Genesis 16)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16
2     亚伯兰听从了撒莱的话。
3      于是亚伯兰的妻子撒莱将使女埃及人夏甲给了丈夫为妾
6      亚伯兰对撒莱说:「使女在你手下,你可以随意待她。」撒莱苦待她,她就从撒莱面前逃走了。
13    夏甲就称那对她说话的耶和华为「看顾人的神」。
默想:
越看亚伯兰就越觉得他何德何能竟然可以让神拣选,还成为“信心之父”?他听见耶和华会赐给他后裔如天上的众星那么多,现在却又听老婆的话,把埃及人夏甲娶来为他传宗接代。等到撒莱向他抱怨,他也没有拿起做丈夫的权柄来判断,却把决定权交给撒莱,让她苦待夏甲直到她离家出走。唉!横看竖看,亚伯兰都不是个称职的丈夫和爸爸。人说“清官难辩家务事”,我们这个时候舒舒服服地坐着读经文,当然能够很“客观”分析,对亚伯兰诸多责备,可是往往当我们真的在困难的处境中,有谁能保证我们不会像亚伯兰那样推卸责任呢?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神不会因为人的错误而忽视弱势和不幸的人,我们的神是夏甲生命中的“看顾人的神”。
愿圣灵光照我们,让我们看见原来自己也一样不足,除了从经文中学习,不走他们错误的步伐,更重要的是看见神的怜悯和慈爱,即使我们真的走错了,只要我们肯认错改过,神仍然不离不弃,也许你就是下一个“信心”的典范呢?即使我们成为别人的箭靶,被诬蔑嘲弄轻视迫害,神看见这一切,肯定会眷顾和为我们伸冤,因为他是“看顾人的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