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21,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15章 (Genesis 15)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15
1这事以后,耶和华在异象中有话对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
5于是领他走到外边,说:「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能数得过来吗?」又对他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 6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默想:
1.    神向亚伯兰显现,给他应许承诺是在他把罗得拯救出来,有得到撒冷王麦基洗德的祝福以后的事。这个时候的亚伯兰应该是非常“风光”和自足,神却选择在这个时候向他显现,还叫他不要惧怕,要做他的盾牌。我们有个刻板的印象,觉得神通常会在人处低谷不顺利的时候给他确据和安慰,可是这时候,耶和华选择在亚伯兰胜利亨通的时候在异象中对他说话。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比神还厉害,看见某人飞横腾达,事事顺利的时候,我们会说:“他的生活太舒服太顺利了,神要让他受点挫折才能让他的焦点转回向神。”当然,神能够让人经历苦难来吸引人专注于他,可是那不是一个定律。全能的神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处境向人说话,我们就别自以为是了。
2.    领他走到外面(V5- 我太喜欢这个描述了!我们的神不是吩咐亚伯兰,而是亲自领他到外边来观看天上的众星,然后给他一个应许。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竟然亲自领着亚伯兰出来,用他能够明白的图像赐他这个应许。如此伟大且慈爱的神,我们能不敬拜赞美他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