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12, 2016

感情投入来敬拜赞美神



几个星期前,教会的敬拜赞美团队有个一起练习的机会,佩玲姐妹介绍了这首诗歌“能不能”。我们很用心来学习,想把音阶音节抓准,掌握换气的技巧等等。正当大家开始熟悉这首歌的时候,佩玲说:“我们也许可以把这首歌的技巧掌握好,可是它能不能感动人在于你怎样来演绎。譬如说,在副歌的部分,如果把感情唱进”能不能“这三个字里面,表现出来渴慕神的感情就能感动自己,也感动会众。”
诚然,一首歌要唱得好,除了基本的乐理和声乐技巧,更重要的是歌者本身把感情投入,以致于听者领受到歌所要表达的意义。尤其是敬拜赞美神的诗歌,带领者不是在表演,不是炫耀自己音乐造诣有多深,而是自己投入敬拜,也带领会众也尽情地敬拜神。
看来,“学无止尽”是我们这该有的谦卑,在学习中能够成长。
好,现在我们就来听歌。这是赞美之泉的版本,听听她们如何用感情来演绎这首对神渴慕的诗歌吧!

歌詞:

詞:鄭懋柔 Tiffany M. Cheng 曲:游智婷 Sandy Yu
English Translation: SOP, Tina Wu
© 2015 Stream of Praise Music / BMI. CCLI #2351995
讚美之泉版權所有

我屬於祢 祢是我永遠的福分
只想日夜在祢殿中獻上敬拜
定睛在祢的榮美 世上一切變暗淡
除祢以外 我還能有誰

能不能 就讓我留在祢的同在裡
能不能 賜我力量讓我更多愛祢
我哪都不想去 只想日夜在祢殿中
獻上敬拜 全心全意來愛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