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15,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49章 (Genesis 49)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49             
1 雅各叫了他的儿子们来,说:「你们都来聚集,我好把你们日后必遇的事告诉你们……. 28这一切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这也是他们的父亲对他们所说的话,为他们所祝的福,都是按着各人的福分为他们祝福。
31他们在那里葬了亚伯拉罕和他妻子撒拉,又在那里葬了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我也在那里葬了利亚。 32那块田和田间的洞原是向赫人买的。
默想:
1.    雅各临终前叫了儿子来,按着各人的福分给他们祝福。雅各是父亲,他有父亲的权柄给孩子祝福,可我特别留意到圣经记载,雅各是按着各人的福分来祝福他的子孙。我相信他从上帝领受话语和异象,才能够按着他们的福分来祝福。这让我看见的不只是为人之父的属灵权柄,更是父亲的责任。首先雅各必须与神亲近才能领受,再来他得到孩子们的尊重和爱戴,才能在临终前在他们面前宣告祝福。父亲是神特别的呼召,并不是所有生理上可以做父亲的就可以冒然去做,而是要接受做父亲的责任,为孩子的未来在神的面前切切寻求祷告,然后向他们宣告神的旨意。问题是:有多少个男人能成为合神心意又称职的父亲呢?我知道我不是也不能,所以我祷告神的恩典保守孩子们的脚步,让他们不偏左也不偏右,走在神正直的道路中。
2.    雅各吩咐孩子把他安葬在向赫人买的那块地,与他的列祖亚伯拉罕,以撒和他的第一人妻子利亚同葬于那里。我很稀奇,雅各深爱拉结,可是他死后竟然没有要求要葬在拉结的坟地,而是归回列祖的坟地。雅各看重神的应许更甚于他对拉结的爱,因为从赫人买来的地是以色列人最先在迦南地拥有的土地,预表着神要应许亚伯拉罕后裔之地。有时候,我们需要因为神的国度和他的应许而放弃个人的利益和喜好。我问自己:“在神永远长存的旨意下,我们那些微不足道的个人爱恶能够放下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