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3,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41章 (Genesis 41)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41             
1过了两年,法老做梦,梦见自己站在河边………

16约瑟回答法老说:「这不在乎我,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

38法老对臣仆说:「像这样的人,有神的灵在他里头,我们岂能找得着呢?」

默想:

1.    酒政忘记约瑟两年,知道法老做梦而无人能解的时候菜想起他来。两年是很长的时间,尤其是在监狱里不断等待消息,日子更收难过。神没有马上就把约瑟从狱中提出来,还要他多等两年。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但相信神有他最美好的时间一点也不会早,一刻也不会迟。当我们在苦苦等待的时候,我们是在怨天尤人呢?还是跟约瑟一样继续把份内的事做好,等候神最好的时间呢?

2.    法老询问约瑟有关解梦,约瑟把荣耀归给神。V16「这不在乎我,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当我们用神赐的智慧和恩赐把事情办妥当,我们是准备去接受别人的掌声和赞美吗?还是把荣耀赞美归给神呢?我相信一个懂得感恩谦卑的人,他才有容量来承受神加添在他身上的恩典和能力。让我们学习谦卑,将一切赞美归给神吧!

3.    神使用约瑟解梦,法老立刻意识到神的灵在他身上。今天,我们在职场工作,在学校上课,在教会事奉,别人看见我们的时候有怎样的“评语”呢?他看见的是我们的知识才干,还是神的属性和同在呢?真的值得我们去省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