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40章 (Genesis 40)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40             
2法老就恼怒酒政和膳长这二臣, 3把他们下在护卫长府内的监里,就是约瑟被囚的地方。 4护卫长把他们交给约瑟,约瑟便伺候他们
23酒政却不记念约瑟,竟忘了他。
默想:
1.    酒政和膳长的下监看似跟约瑟没有瓜葛,可是为什么他们都到了护卫长的监里,为何约瑟能够伺候他们呢?这一切都有上帝隐形的手在安排。神在提醒我不要轻看那些跟我们擦肩而过,看似毫无关系的人,因为我不知道那是否是上帝安排出现在我身边的人。神也告诉我去服事(伺候)这些身边的人不是要从他们得到什么,而是用一颗真诚无伪的心去做。如果神决定用他们来祝福我,我要感谢赞美他;如果神没有让他们帮助我,那又怎么样呢?我就吃亏了吗?其实不然,我还有一口气,能够用耶稣的爱来服事人已经是恩典和福气,耶稣不是说过:“施比受更有福”吗?感恩你还能去服事人啊!
2.    约瑟帮助了酒政,还提醒他要记得约瑟的解梦,结果酒政还是忘记他。如果是看连续剧的话,我们看见约瑟帮助了酒政心里一定期待故事的转折,约瑟必定很快被放监了。可是圣经的记载要让我们失望,约瑟还是留在监狱里。我们的生活未尝不是常有类似的经验吗?你帮助了别人,他们很快就忘掉了,有些甚至“恩将仇报”,狠狠把你踹一脚,那时你可就欲哭无泪。耶稣经历同样的背叛,可是他愿意接受肯回转的人。彼得三次不认他,门徒(除了约翰)在他钉十架的时候都逃跑了,但耶稣最后选择接纳信任他们,把传递福音的棒子交给他们。今天,我们对那些得罪或背叛我的人怎么看呢?“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是人的天性,而且背叛人的也要明白,重新获得信任需要时间和改过的印证,毕竟你曾经伤害他。愿神给我们智慧拿捏得准确,给人机会的同时也懂得不连续受伤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