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13,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48章 (Genesis 48)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48             
14以色列伸出右手来,按在以法莲的头上(以法莲乃是次子),又剪搭过左手来,按在玛拿西的头上(玛拿西原是长子)。名下。又愿他们在世界中生养众多。」
15他就给约瑟祝福说:「愿我祖亚伯拉罕和我父以撒所事奉的神,就是一生牧养我直到今日的神, 16救赎我脱离一切患难的那使者,赐福与这两个童子。愿他们归在我的名下和我祖亚伯拉罕、我父以撒的
默想:
1.    雅各右手按在以法莲头上,左手按在玛拿西头上,这是把长幼有序的传统给破坏了。而且他给约瑟的两个儿子祝福,把他们归于雅各的名下,代替了约瑟。根据以色列的传统,长子是得双份祝福的。雅各把这长子的祝福给了约瑟,让他的二子得名分,各是半个支派,共是两个支派。雅各拣选以法莲大于玛拿西,选择让约瑟的两个儿子得名分是凭他的意愿,并没有传统的束缚,也没有积德行善的条件,单单是雅各的选择。
a.    这也让我看见上帝拣选我们成为他的孩子也是毫无理由和条件的,单单是他自己的意愿而已,我们并没有什么可夸的。
b.    同时,神也提醒我看见别的基督徒有更多更大的祝福,要为他们感恩,而不是心怀不平或是嫉妒填胸,因为那是神的主权,他要祝福谁多一点完全是他的意愿。我是谁?一个受造之物竟然要“指示”创造主怎么做才公平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