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14, 2015

落叶飘飘 Falling leaves




这首歌突然萦绕在脑际,非常好听的一首歌。

因着它的旋律,我想起中学时代在新加坡樟宜十英里的一间露天小戏院观赏这部电影..........

当年新加坡还有这样露天,坐木板凳的电影院,一个人只须付新币七角钱。当然,它放映的不是最新的,通常都是大戏院落画整个月以后的电影。对我而言,这是物有所值的消费,反正我也不会因为迟点观赏一部电影而造成什么损失。如果要和朋友讲讲讲最新电影剧情嘛,我有个绝招,就是看报纸的影评和剧情介绍,然后发挥点想象的空间。。。一部电影的画面就呈现出来啦!最重要的是不要进入到情节里面,否则大家都知道我还未看过呢!

回来讲讲“落叶飘飘”这部电影吧!我只记得剧情大概是一对男女相恋,可是女生因为家庭贫穷,被迫嫁给一个有钱公子,男主角因此消沉颓丧。后来男主角决定报复那有钱人,他千方百计接近那公子的妹妹,让情窦初开的小女生爱上了他,结果狠狠地抛弃她,以泄心头恨。故事的结局我也忘记了。

老实说,我不喜欢那个剧情。我觉得男主角太变态,明明负他的是自己的女朋友,却把仇报在无辜的小女生身上。当时,我还很天真地对自己说,我绝对不做这种丧失天良的负心事!

可是,我却被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深深吸引住,凤飞飞娓娓唱来,自然地唱出那种无奈和无期的等待。

忘记这部电影的剧情吧!让我们就好好享受听老歌的乐趣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