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19章 (Genesis 19)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19
14罗得就出去,告诉娶了他女儿的女婿们说:「你们起来离开这地方,因为耶和华要毁灭这城。」他女婿们却以为他说的是戏言。
16但罗得迟延不走。二人因为耶和华怜恤罗得,就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并他两个女儿的手,把他们领出来,安置在城外
26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默想:
1.    罗得告诉他的女婿关乎神的审判,他们却以为是戏言,不肯听从,最后就跟所多玛蛾摩拉的罪恶一起灭亡。今天,我们所扮演的角色就好像罗得,分享神的两个属性:
·         在世界的末了,公义圣洁的神要审判世人的罪孽,在永远的火湖里受苦
·         如今怜悯慈爱的神为世人准备逃离审判的唯一道路,接受主耶稣舍命的救赎和复活的大能,可以免去神的忿怒。
相信的人就好像罗得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可以逃脱罪恶的审判。不相信的人就好像罗得的女婿,结果跟其他的罪恶一起灭亡。
2.    我很感动这句话:“罗得迟延不肯离开,天使因为耶和华的怜恤而拉着他和他家人的手,领他们出来。”这真是神的恩典,我们有谁没有迟延,不肯马上回应神的话呢?可是,慈悲的神看见我们举棋不定的时候,派天使来“强迫”我们离开危险罪恶之地。感谢神,他没有让我们自生自灭,而是亲自带领我们脱离凶恶。哈利路亚!
3.    罗得的妻子是最可惜的。她相信罗得和天使的话,离开了所多玛,却因为回头一看就变成了盐柱。耶稣说:“手扶犁向后看的人不配进神国”。基督徒要警醒,千万别因为贪恋五光十色的世界而向后看,免得我们失去白白的救恩。(这里向后看不是指人一时的软弱,而是决定离开信仰回到世界去)

Wednesday, January 25,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18章 (Genesis 18)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18

12撒拉心里暗笑,说:「我既已衰败,我主也老迈,岂能有这喜事呢?」 13耶和华对亚伯拉罕说:「撒拉为什么暗笑,说:『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养吗?』 14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

默想:

撒拉心里暗笑是可以理解的。在人看来,亚伯拉罕和撒拉都已经过了可以成为人父母的年纪,生理状况也印证她的想法是正确的。今天,我们在面对要解决的问题,用人的智慧和想法来断定,通常这也没有什么大错,毕竟上帝造我们的脑是可以用来思考和解决问题的。只是在我们在用头脑分析的时候,往往忘记了上帝的介入是可以有神迹的。撒拉这样想,换做是我,也许跟她做出同样的判断,甚至可能会笑得更大声呢!我很欣慰看见慈爱的上帝没有因为她的暗笑和不信就大发雷霆加罪于她,神也没有像我们这些血气的凡人一样,负气地说:“哼!既然你都不信,我就收回我的应许,让你绝后。”神的应许是不会因为人的软弱而落空的!

神在这个骨节上只是提醒撒拉:“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我们有时在生活的困境中挣扎,开始要放弃的时候,圣灵也会轻声对我们说:“孩子,在我岂有难成的事?你就用信心来看我大能的手如何成就美事吧!”神的美事未必就是我们认为最好最完善的结局,全知的神要成就的是“美事”,不是让我们“没事”,这个时候能够认知神的美善和慈爱是我们能够坚持下去的唯一理由,也是我们信心的见证。弟兄姐妹们, 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如果神要解决我们的问题真是太简单了,可是在我们会在自己的难处里,愿意去成就神的“美事”呢?愿我们一起鼓励扶持,不是单单要自己“没事”,而是竭力成就神的“美事”。阿门!

Tuesday, January 24,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17章 (Genesis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17
神又对他说: 4「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 5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 6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 7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
默想:
神与亚伯兰立约时,他已经99岁,也没什么高功伟业,只是神拣选了他,主动与他立约,而且还是永约。犹太人的传统和华人很像,他们的名字都代表着一份期望,承诺或应许。从亚伯兰变成亚伯拉罕的那一刻,神就是他和他后裔的神,而他作多国的父的应许就开始生效从始至终,亚伯拉罕没有做什么,完全是神主导,他跟随。
今天,如果我们觉得要做到怎样的程度才让神喜悦赐福,那是错误的神学。不错,领受恩典的子民竭力为神的国努力服事,好像旧约的先知,新约的使徒和教会历史中千万的信心英雄一样,我们都要感恩和努力。可是,神的应许和赐福是他的主权,跟我们有多乖完全没关系,在基督里他与我们所立的约是永约,也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弗13)。我们既领受如此伟大的恩典慈爱,夫复何求呢?就让我们感恩吧!就让我们持守信心,继续转化生命,扩展神国吧!